《香蜜沉沉烬如霜续集之花团锦簇》第十一章 凤凰心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灵修竟是比日日苦练还要费力些,我一直不得要领,也学不来那些吱吱呀呀戏文里的媚态,好端端的一张脸,非要涂脂抹粉,真真吓人。

不过,那好似被揪住的尖锐嗓音我倒可以学上一学,毕竟昔日得花界众芳主鼎力相护,我尚可引吭为之,扰的那些花呀、草呀、胡萝卜呀,追着要与我说道说道。

尤其老胡,虽被我烦闷至掉了好几缕根须,却奈何我不得。芳主们护归护,罚起来也是正容亢色,丝毫不念我不过一颗孱弱的小葡萄。

这般想着,方惊叹已有一百余年未回花界,不知老胡连翘可还好,还有我那些花鸟鱼虫的道友,甚为想念。

五百年前的时间花廊,耗损了芳主们的灵力修为,亦折了花界万千风采,每一畦每一簇花元的头层嫩蕊皆被焚嗜,加之天帝曾为寻我,派了天兵强袭花界,双重挤催,以至数百年竟未再结半朵骨苞。

百废待兴,百业待成啊。

我仍心思汇于一处的冥思苦想,竟不知凤凰早已披了件黑色锦帛袍子,似笑非笑的看着我,脸上餍足的表情,便如鸟儿食了果子般,诚然,我是那果子,他就是那口腹异秉的鸟儿。

凤凰躬身立在塌边,多半见我坐禅般入定,无奈的说道:“你莫不是要将地上盯出个窟窿来?”

我窘然,复又想着今日灵修后,我还未找凤凰要灵力,如此支支吾吾一会,方撑着胆子嘻嘻笑道:“凤凰,也不知怎的,我谀中星动,便忆起你拦花轿那日,备了六千年灵力与我……”

六千年……确乃好兆头,我翘首痴痴望着凤凰,宛若枯苗望雨。

凤凰脸色一动,极不可见的笑了一下道:“然后呢?”

我立时来了劲头,欢喜愉悦的一把搂住凤凰的脖颈,闻着他身上淡淡的熏香,头脑一热,道:“魔界事事繁琐缠身,你又不能将我捆在身边,何不多与我些灵力呢?今时之事再有下次,我定能安然脱身……”

“你还想着有下次?嗯?”

凤凰沉声于我耳边说着,一丝冷飕飕的气息兜头灌了下去,我讪讪笑了一下,脸上表情颇为不自然,这顺毛没顺好,反倒惹了倒刺,扎了一手。

我默默垂首,嗫喏一阵,眼观着凤凰捉摸不定的神情,艾艾开口“没,哪有,往后我便同你一处,你忙时,我研墨,沏水……你若倦了,喏……肩膀可以借于你靠着,大家都是自己人,万事好说,好说……”

如此胡言乱语着,毫无重点,最后将自己也绕晕了。

看来凤凰果然一语中的,我这数千年来毫无长进的除却吟诵背文,还有这编贯能力。

罢了,罢了,如此厚脸皮行径,本就不是我所擅长。

“锦觅……”凤凰浓眉蹁跹,反手圈住我细瘦的腰肢,手指一遍遍描摹我后背脊柱处,温热的气息均匀的呼在我下巴,“我并未要对你约束,我的心思如何,你最是明白,我只是……只是不能没有你……锦觅,世上逍遥之事何其多,我却只你一人……”

我又何尝不是?我初懵情事,便是凤凰,动心而不自知,爱,而不自醒。恨不得,求不得,甚至怨不得。

无论凤凰,还是我,我们都是彼此的劫,谁也避不了。

本以为还要温言软语一番温存,凤凰却倏地收拢手臂,将我提了起来,任由地上凌乱的散着方才被撕扯的衣衫,我羞的眼神无处安放。

一路走去,眼前蒸腾着五彩霞光,那水汽一头一脸的扑了过来,鼻间弥漫着馥郁的芳香,潺潺的水流声不绝于耳。

我好奇的望着,奈何眼中白雾缭绕,看不明朗。

“温水适宜,柔筋舒骨……”

说罢,二人纷纷置于水中,瞬时通体舒畅,一解方才双修的麻胀,重如千斤的眼皮兀自试探着连在一起,我定是太过辛累了,终是伏在凤凰肩头,沉沉睡去。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冗长的一觉,甚是酣畅淋漓,我醒后只觉身形愈发轻盈,走起路来,几愈飞升,想来步步生莲那般姿态便是如此,我窃喜,凤凰竟真的给了我六千年灵力?

我乐得在房中转着圈,凤凰花灯辍着明红色的烛光与我遥相而应,一盏两盏三处,美不胜收。

门口忽被猫爪子挠了一般,扣扣作响。

“谁呀?”

“娘亲,爹爹不让我来打搅你,可我整夜未见娘亲,担忧无限……”

天啊,我竟将小棠樾忘得一干二净,连忙三两步的小跑至门边,拉开房门,正看着小棠樾委屈可怜的撅着小嘴。

矮矮的门边,还有一只通体大红的狐狸,慈眉善目的仰首盯着我。

“小锦觅……老夫见你与凤娃这般恩爱燕好,倍感欣慰,假以时日,好事渐成不远矣……”

我一脸黑线…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7 )

© 一念之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