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蜜沉沉烬如霜续集之花团锦簇》第十二章 水系之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小锦觅……老夫见你与凤娃这般恩爱燕好,倍感欣慰,假以时日,好事渐成不远矣……”

我一脸黑线……

狐狸仙抖了抖身上火红绒毛,墨玉般的鼻子嗅抽个不停,眼中闪着揶揄,堪堪扫了过来,我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那鸡皮疙瘩复又扑扑漱漱落了一地,这样被一只狐狸盯住,心里难免涌了异样的感觉。

可我不比寻常散仙,昨日又才得了六千年灵力,自是不能被狐狸仙给唬到,这六界,莫不是只有他眼圆眉璁?

我作为果子精,真身可是比之而无不过,纵是瓣霜花,也是棱角分明的霜花,如此想着,才觉心中快意不少。

“娘亲……樾儿想念娘亲了……”

香甜软软的男娃娃哭啼着拽着我的衣袖,珠玉般的眼泪一颗一颗滚了下来,我心疼的不行,揽了小棠樾入怀,果真水鸟一品,洁净如斯,滴进一尘不染的地面,陡然迸出了无数细碎的熹微光芒。

“当真……当真……是水系一脉,小锦觅,这是蓝色,蓝色啊……小棠樾竟天生带水系符灵,这个缘机,偏偏瞒了这般重要之事,待我回天界定要找她问个明白……”

狐狸仙掂着肉肉的爪子,愤慨的来回走着,引以为傲的蓬松狐尾迤地拖着,我却脑中茫然不知所以。

水神爹爹………临秀姨………

“觅儿,今日又在偷懒,爹爹教你的水系驾驭之术背了几层?”

“你看,我今日做了你爱吃的鲜花饼……你若背的好,这些便全是你的……若不好………”

我只觉眼里走马观花一般闪过那些美好的记忆,欢喜的、悲伤的、痛苦的、绝望的,最终都化成手心灰蒙蒙的泪滴,原来,樾儿的眼泪能幻成蓝色的水之术?凤凰……却从未与我说起……

“小锦觅……你可莫哭了,倘若小棠樾承袭水神一脉,那往后,极有可能是下一任水神……”

狐狸仙喃喃自语,摩拳擦掌,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。凤凰亦曾说过,儿孙自有儿孙福,我当时不以为意,如今看来,凤凰竟是未卜先知了,名头不错,便是不做魔尊,也能有一技之长了。

我努力吸气,呼气,反复几刻,勉强压住满腹伤心,凡事预则立,不预则难立,既来之则安之罢。这一切随缘的脾性,倒是同作葡萄精时一般无二。

“凤娃呀,竟然将这凤凰灯从栖梧宫携了回来,嗯……甚好……老夫要将你这情事记录在月下轶闻,在我那姻缘府悬上几日几夜,好叫那些个仙娥仙子们,也来瞻仰瞻仰……”

闻得狐狸仙此言,我咳了咳,将小棠樾抱至一边,伸手细细理了他衣角后,旋身看着狐狸仙道:“估摸着凤凰的厨子已经备好沸水,砂锅了。”

“何意?”

狐狸仙皱着眉心一撮纯白色的绒毛,正费力的想要攀上塌边的台阶,奈何身子过于狨沉,连着几次未果,我脸抽了抽,道:“魔界许久没有野味了,许是磨刀霍霍向狐狸吧……”

“哐当………”

一红衣少年稳当当的坐在地上,面上惶恐,红润的嘴唇抖着,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。

文/一念之暹
微博晋江同步更新(同ID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念之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