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蜜沉沉烬如霜续集之花团锦簇》第十三章 春华秋实(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哐当………”

一红衣少年稳当当的坐在地上,面上惶恐,红润的嘴唇抖着,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。

“小锦觅……你可得救老夫,老夫这般年华,又生的细皮嫩肉,若被擒了去,开膛破肚,油炸煎烤……可如何是好啊?”

狐狸仙垮着五官,哧哧溜溜爬了起来,一边摸着他细皮嫩肉的小脸,一边眼巴巴的望着我,“老夫若是殒身在这魔界,传到那些仙阶还不如我的人耳朵里,老夫这颜面何存?”

被炖了,被煮了,跟颜面有甚关系,皮毛都扒了,本就没有颜面了,狐狸仙这般激动,估摸着心疼这身水润滑亮的皮毛罢。

我听得狐狸仙哀嚎不止,跌宕起伏,颇有韵律,倒似丝竹之乐,该张声时绝不低糜,从容的模样哪里有半分惊恐。

“娘亲,狐狸叔公唱得真好听……”

棠樾拍着肉乎乎的小手,眼角一滴泪,将落未落。我忽然情难自制,胸口热乎乎的荡着护崽的冲动。

霜花护崽?

灰白眼眸中,凤凰化作真身,锵锵羽翼大展,鸟喙嘬着脖颈下的一圈凤凰毛……

一朵五瓣霜花,一只通身晶莹的白鹭鸟……

这番场景倒是新颖奇特,只是久看愈发觉得怪诞。

我正撺着眉头纠结时,便听得狐狸仙好不扫兴的道:“老夫这情绪还未出来呢,从今日起,凤娃与樾儿皆不在观者席列……小锦觅………”

狐狸仙捋了掉一地的红线,笑容可掬的望着我,“小锦觅,老夫新学了一段,改日唱与你听……红鸾星动啊,尔闻香鬓啊……”

我分外好奇万年的天界岁月,峥峥残云下,狐狸仙究竟听了多少哀怨凄苦,亦或者类似十八摸的戏文。果然品味殊异,我等常人不能理解。

这厢狐狸仙语不停歇,包罗万象,上有天界哪家小仙童多窥了谁一眼,再有凡间姻缘牵线如何如何不易,最后竟扯出来花界牡丹芳主,直言若能配与长芳主一段旷世情缘,实乃大作为。

我眼皮抽了抽,料想狐狸仙不过嘴上功夫厉害,他若意决,一根红线怕是不够的,毕竟情爱之事,左右得了,也便不是情爱了。

但见那黑发乌眉脸皮白嫩的狐狸仙愈说愈烈,最后竟一拍大腿,道:“一个冰冷如清泉,一个趵趵劳神伤,哎呀……真真是绝妙佳话,爱恨痴缠,甚得我心……小锦觅,老夫这就回我那姻缘府……”

说罢,起身便要离去。然,略略一顿,又折回了身子。一脸认真的与我说:“小棠樾的事,我定会找缘机问个清楚,你且安心,如今你与凤娃鹣鲽情深,我亦宽慰,凤娃行事自有因由。”

我知狐狸仙是因水系符灵一事,忧我会介怀于凤凰,他却不知,我同凤凰一体,本就不会再有猜忌,只是此般若不是狐狸仙,我定然无从知晓。况,当年棠樾出生时,花界一众芳主皆在,大家既有意瞒我,便更加不会轻易告予。

看来,我是要去一趟花界了。

“小棠樾,娘亲带你去找卜卜玩好吗?”

抚了抚棠樾圆润的小脸,看着他与凤凰如此相似的双眼,愁肠百结,愁的是日后他许是天籍在身,又免不了那些繁傭之争,我宁愿他在这魔界做一个无拘无束的混世小魔主,也好过千万年的崇荣。

我本想向凤凰以省亲为由“告假”,却看到他正埋头批阅公文,浓眉蹙着,面色不快,最后索性将手中一扎直接推到桌角,我看着堪堪要掉落的公文,不禁为那些挑灯伏案撰写的族领们捏了一把汗。

此去花界路途并不甚远,一来一回,也费不了多少功夫。若然得片刻功夫,定不会叫凤凰察觉。只是我不免殚精,三言两语怕是说不清道不明。

随后,我躲过一十二道关卡,三只连守巡逻队,方稳稳行至魔界楮边,待我千呼万唤才飘来一朵墨黑乌云,不禁脑门冒汗,凤凰只管随手一挥,便会有一排排坐骑等着召唤,我却这般费劲,果真那些咒语还是要背念牢记。

评论
热度 ( 9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念之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