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蜜沉沉烬如霜续集之花团锦簇》第十四章 春华秋实(2)

(春华秋实之原是一场风花美似雪月)

我携了棠樾于一片黑沉沉的云中摇摇飘在三重天上,浓雾拂面而来,虽说这云来的迟了那么一瞬,但也不甚慢,如此洋洋洒洒着不过几刻,已然稳稳停在花界上方。

俯瞰而去,遍目花苒缤纷,流光溢彩中,圆润的、尖细的、椭状的,迎风轻轻颤着,我立在云头,看的心中欢喜,伸手扒着游云,嘴中默念咒语,堪堪降了下去。

“这是藤萝……紫色的,这是番莲……纯白色的,这是海棠,淡粉色还有红色……娘亲,你若不识得,樾儿来说与娘亲………”

棠樾扑闪着润润的眼,指着嫙旎花海,仰面笑盈盈的望着我,这样一个嫩嫩软软的小人儿,牙牙稚语,竟让我感动如斯,眼眶一热,几欲落泪。

“魔尊爹爹说我就是娘亲的眼,娘亲的手,我要代娘亲看世间茗隽,我看到的也便是娘亲看到的………”

吾儿棠樾,甚好啊………

只是,我欲悬落的泪珠在听到魔尊爹爹时生生挤了回去,攒了一下,复又凝成一团水氲氲的气体,那气体竟渐渐幻成了凤凰的模样,一阵翻江倒海,侧目而怒。

“锦觅………”

不妙………凤凰来了………

我一径头脑发懵,也未及看清来人,便拽着棠樾要躲到一边花茂避地枝叶硕大的园瑰后,不慎被葉棱拍了几拍,疼的倒吸了口气。脑中转了一转,不觉好笑,我又不是老鼠,凤凰亦不是那猫儿,捉来捉去好没意思。

其实,抛却惧怕,我更惧怕凤凰为我烦心,但凡牵扯到我,他皆会寝食难安,夜不成寐。

如此思忖再三,又闻头顶一轻柔女子疑道:“明明看到了啊……怎又不见了……”

这声音叮咚如泉水,细糯似甜酒,听在耳中玲珑娇憨,好生熟悉………

“……我明明看到锦觅了,就在此处,还有一个模样可爱的娃娃,我没骗你………你做何?”

女子愠怒,娇喝着,惯来的尾音上挑可不正是连翘,许久许久未见,满打满算已有百余年。我方要一番兴烈喊出,入眼一根细长的胡萝卜,唬了我一跳。

“这大白日的你又发梦了?还是发病了?”

那根大萝卜……竟伸手碰了碰连翘的额间,却被连翘侧首躲过了。我竟不知花界除了老胡这根成了精的胡萝卜,还有别个?

我正左右打量这根萝卜,便见他幽幽转过了脸。风动,云飘,花香扑满鼻,在这如火如荼的一众芳妍中,我与一根大萝卜,隔着草长莺飞,四目相对。

“连……连翘,若不是你发梦,便是我眼花了啊……小桃桃?”

这根大萝卜原是老胡啊……我轻轻咳了一咳,有些尴尬,方才,我可是将他错认成别人了,这不过百年,眼神就这般不好使了,若老胡知道,还不呼天抢地好一番闹腾?

“啊……老胡,连翘,没得发梦也没得眼花,就是我啊……”

我拖着棠樾肉乎乎的小手,深一脚浅一脚的自瑰园攀了上去,示意着棠樾唤人。

“连翘姑姑好,卜卜好……”

奶嘟嘟的娃娃怎让人不欢喜,况棠樾生的眉目似年画中的白白胖胖的喜崽崽,极为可爱。

“我这就报与牡丹……呃,长芳主,她定然十分开心……”

老胡说罢一溜烟跑没了踪影。

我捏了捏额角。

人间落英不如花界万一,各时各月各年皆是如此绚丽多彩,我虽看不出这绚丽有几分,凭着蝶趣,蜂鸣,鸟叫,甚至徜徉不息涌流不止的精灵气息,也大约感同身受。

棠樾与连翘似乎甚为亲昵,一劲粘着她,听着那些子不语神之言,满心满眼的新奇。往常他闹与凤凰,那傻鸟竟将自个儿丰功伟绩如数家珍,数来数去,就那么几个,我都背的滚瓜烂熟了。

哎,想到凤凰,脚下不由得紧赶了几步。

落梨霜白纷纷扬扬洒了我一身,化入泥中,成了最好的花肥,不费任何气力,便能浇灌出顶好的枝叶。我低头看了一瞬,再抬头时,长芳主微喘着立在我正前方数米处。许是走的急了,面上映着红晕,更显人比花娇。

我又想着狐狸仙的大作为,不免心怵。

“锦觅……你来了……”

只一句,我便热泪盈眶。

一顿寒暄热络,互诉衷肠,呃……此番互诉衷肠应是不甚合适,我一面强抑了高涨的情绪,一面将棠樾交与老胡连翘,待他几人离去,我便寻思着如何开口询问有关水系之术,未承想,长芳主已先我一步问道。

“锦觅……我有一事,你要如实相说,不可欺瞒半分……”

是以长芳主如此正襟而对,我只得乖顺的点了点头,实则心中惶恐不安。

“你……可是将一瓣真身赠予魔尊?”

我脑中轰隆一瞬,半是清明半是混沌,呆了呆,咿呀着不知怎去回应。

长芳主见我如此,兀自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的道:“那日你诞下小世子时,我便有所疑虑,苦于一直不得时机,这些年,花界修复经年,我心力于此,这话也便一直积在心头,如今,你既已来,若属实,亦无须再有所隐瞒……”

真身之事,连凤凰我都未言明,那时未说,今时也不愿再提。只是,长芳主言之戚戚,悲痛的模样,我实在……忧心忡忡啊。

我这厢期期艾艾着,嗫喏不得语,静默半晌,长芳主又言“锦觅,花界万年峥嵘几乎毁于一旦,但是先主之命,我等二十四芳主从未视为止,行为迟,便是遭遇劫难,亦不改初心。无论何时,花界皆是你依所……你竟还不肯据实从告?”

我骇然,遂竹筒倒豆子般说道:“无妨,无妨……不若似根头发……”

“头发?万千发丝皆不如你一瓣真身……”

长芳主蹙眉紧紧盯着我,又拿住我一只手,片刻后,松开,又道:“你灵力甚高,魔尊待你极好,便是失了一瓣真身想来并不会损伤你根基,只是,以后莫再行事如此冲动……”

但见长芳主神情稍有缓和,我便卸了一颗吊着的心,这七上八下的滋味,委实难安。

我嬉嬉笑着,揽住长芳主手臂,在我还是颗葡萄精灵的时候,我是断断不敢这般放肆,毕竟那时,长芳主言辞威厉的形象在我心中根深蒂固。

这一番被截了话,我竟忘了问水系之术,待得想起,才发现日头渐暗,苍穹之上遥相映着点点星烁。

哎呀呀,真真是不光眼神不好使,连着脑力也不好使了。两只眼皮突突跳着,着急忙慌的传递了让人惶惶的讯息。一只跳也便罢了,两只一起,是何意?

我急急同长芳主作别,并诺过几日还有要事相询,长芳主又细细嘱托一阵,才放我离去。

“嗳?锦觅,怎就你一人?魔尊呢?”

我如五雷轰顶,一时软软只想瘫在地上,又强撑着身子,颤声问道:“凤凰来了?”

我期望着连翘说许是认错人了,便如方才我将老胡错认一般。

“是啊,还抱了小世子呢,说了几句话,便问你在何处……”

“你怎不通报……由了魔尊寻去?”

长芳主倒是比我镇定,反之,我好似霜打的茄子,已经奄奄要坠,却还猛着一口气。

冷静理智如我,冷静理智如我……

该来的总是要去面对……

下章精彩:

我摸黑蹑手蹑脚推开了房门,四下看去,竟不见凤凰,一缕缕火红烛苗扑扑煽动,我借着烛光从塌上至边角,不放过任何缝隙,连那些旮旯夹缝也瞧得仔细,都无一发现。

正准备悻悻出门,一把低沉伤痛之音缓缓传来“你又骗我,为何……我这般傻……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念之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