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蜜沉沉烬如霜续集之花团锦簇》第十五章 春华秋实(3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这滴泪,赎我罪业,沉我夙惘。

“你怎不通报……由了魔尊寻去?”

长芳主倒是比我镇定,反之,我却好似霜打的茄子,已经奄奄要坠,却还猛着一口气。

冷静理智如我,冷静理智如我……

该来的总是要去面对……

此番,我便英勇就义,舍己为人,慷慨赴死罢,尽管我吃准了凤凰定不会下此毒手,奈何寒胆如猛虎,一观,如履薄冰,二观,与虎谋皮不若与凰谋棋,棋未着,估摸我便先被凤凰燃成火花了。

“锦觅,魔尊竟是不知?”

长芳主蹙了蹙眉,面上疑窦丛生,她凝神,转瞬焦灼的盯住我“他许是已听到,锦觅,凡事因果相循,周而复始,你且好好说与魔尊,万般缘由,总要有个来去……”

何谓来去呢?真身早已被我捏碎,便如忘川最苦最涩的情,一朝散尽,落云入泥。

我匆匆别过长芳主,随手召了一团白花花的流旎,正待提力,空中花香四溢,鸟鸣阵阵,天际朔耕轰隆,惊了花界各虫鱼精灵,远远的,鎏光乍现,薄如清霜,动如参商。

“这……这是个什么景致?老胡我活了几万年,除却千年前的那场天魔大战,泣血悲鸣,如犹在耳,今日,竟再闻此怆然之啼……”

天魔大战呵,我身殒,魂飞魄散,凤凰泣血哀鸣,天帝神伤不已,立下盟约,永不开战。如此一段往事,再回想,已是千年身。

老胡探着身子,白须抖了抖,极尽愕然之色,簪在头顶的胡萝卜唧唧低吟,交头接耳着。这厢眼神堪堪扫了过去,戛然而止。

我只当老胡年岁渐涨,未曾想竟愈发小孩儿心性,那可是个才修成精灵的小萝卜?

稍敛了心神,我视线下移,老胡踉跄了一步,靠在我处,小声嘀咕着:“我观来观去,这缁光红中染渽,又不似疾厉,倒显得懊恼,啧啧啧……小桃桃,你听得可以为耳熟?”

耳熟?是有那么几分,我抗拒着熟稔的感觉,摇着头,不去想,不愿想。

嘴中干涩,遂清了清嗓子,抬头看着一边沉思的长芳主,说道:“锦觅改日再来叨扰大家了……”

说着拖了棠樾软软的小手踏上云间,不过须臾,花界芸芸诸如便遥遥甩在身后。耳边风声鹤唳,我紧紧揽着棠樾,白云苍狗,转眼即逝。

“方才是锦觅来了?”

一女子气喘吁吁问道。衣鬓香芬,暗暗盈动。正是海棠芳主。

另一锦服略显端稳女子点头称是。

“那空中鎏光是何?”

“怕是式微当归了……”

式微,式微,胡不归……

我摸黑蹑手蹑脚推开了房门,四下看去,竟不见凤凰,一缕缕火红烛苗扑扑煽动,我借着烛光从塌上至边角,不放过任何缝隙,连那些旮旯夹缝也瞧得仔细,都无一发现。

正准备悻悻出门,一把低沉伤痛之音缓缓传来“你又骗我,骗得我好苦……你原就聪慧,却傻的紧……”

灯下,凤凰席地而坐,半边脸隐在阴影中,长如羽翼的睫毛微微阖着,折出一排密密的晦暗,顺着他目光看去,一道轻浅粉红的几乎不甚清晰的伤口绰在凤凰虎口处。我曾变幻一只白兔,咬了凤凰一口,虽是无奈之举,却叫他念叨了百年。

他看着,一动不动,仿若石化。我亦似飘零久未逢得栖身的鸳儿,只待着陆,便神安自在。

“凤凰……”

我终是按捺不住,轻声唤了他。

凤凰僵直着身子,修长的脖颈微低着,执拗的模样,将我完完全全无视了。

“凤凰,我不是故意瞒你,我思念长芳主,海棠芳主,老胡,还有……”

“不是这句……”

凤凰冷不丁的冒出一句,我看不清他神情,只觉得他话中夹着深沉的哀恸。

我叹气,复又长长吸进一口,却不甚呛了,一时涕泗横流,拿手不住捣着胸口,我正全心全意的“锤”着,一只大手倏地将我搂进了怀里,如此我便咳的更加厉害。

“你言一万,我信万一,锦觅,莫再骗我……春华秋实……红色霜花……你为何不说,为何让我左右猜测,你知我对你笃意情深,你为何……待自己这般残忍……”

他终是听到了,那声哀凄便是凤凰罢,我静默,伸手环住凤凰,伏在他心窝处,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,缓缓道:“凤凰,那日的春华秋实,甚美……凡间历劫后,陨丹破裂,我一日比一日爱你,遂取了一瓣真身汇成这万千色彩,我从未后悔将春华秋实赠予你,心念于此,你百般拒绝我,还要与穗禾成婚,我……哀莫大于心死”

是啊,哀莫大于心死,捏碎的何止是一瓣真身,若然能毁了情爱,当时那境况,我是愿意如此罢。情爱,太痛……

“锦觅……从未有别人……”

凤凰果真是世上最会说情话的鸟儿,亦或者,我爱他,所以他便是哼一声,我也觉着分外悦耳。

揽住我的手臂收紧,再收紧,我懵然,此番可是要与我灵修?我望着欺身而来的凤凰,那红润的嘴唇一张一合,“锦觅,这滴泪,赎我的罪业,沉我夙惘。”

我与凤凰,彼此欠着,爱着,纠缠着,比之狐狸仙乱如麻的红线团而无不及。

细吻绵密的落了下来,四肢百骸酥麻难忍,我抬手挡了挡,凤凰却就着我的手吻了下去,动情如斯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念之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