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蜜沉沉烬如霜】【锦觅/旭凤】【灵修夫妇】 第二十九章 所见即所谓

“扑哧君……不想你竟改名换姓了,仲景神医?”


青衫男子身形一顿,面上呆愣,仿如见鬼般隔着珠帘望向我。


“哈?姑娘莫不是认错人了?在下并非什么扑哧君……如若姑娘寻这位唤作扑哧君的公子,在下倒是可以相助……”


彦佑讪讪一笑,负隅顽抗。


青衫身影虚晃一瞬,华缎袖袍几欲消遁。我嗤笑,明明一副做贼心虚模样,偏要装成从容自若,如此自欺欺人,不知打的什么算盘?


此番,我正左右思量,一股肃杀气息如泰山压顶堪堪袭来,似冰山岌岌,大有崩塌之势,陡然一转间,又似城摧柸倒,甲光向日般映的周遭鳞光乍现。路上行人纷纷侧目而视,神色无不惊慌失措,怯怯者便躲在角落,寥几胆大之人索性离了不远处,指手画脚。我蹙了蹙眉,有些不悦。


凤凰未置半语,肃杀气息更甚,他只抬眸扫去,霜寒冷面黑了黑,立时三刻嚇的那些人噤声不语,落荒而逃。


珠帘后,哗然呆怔。


我三步两步迈上台阶,门庭两端木头般侍从猛然伸出一对直愣愣的手臂,交叉断了我去路。说时迟,凤凰食指一弹,那时快,侍从乖巧垂下僵硬胳膊,高门大开,畅通无阻。


好事,孬事,新鲜事,我惯来首当其冲,而今依然。恰如此刻,我拨开叮当玉响帘子,但见那素服男子一个闪身,藏入内室。只是他动作拙鄙又慢了些,举止鬼祟,不时探头探脑。


“仲景先生,我是来瞧病的……为何避而不见呢?”我揶揄道。内室一阵窸窸窣窣之声,片刻复又清明鸦寂。


“无妨,无妨,我听闻先生请脉时擅用玄丝,诊法奇特,一根柔细银线便能点出万千奥妙,甚感好奇……”


我连哄带骗,奈何内室之人纹丝不动。


“或许……一把火焚了此处……”


凤凰幽幽开口,平地一声雷,惊风细雨,乖厉跋扈。


“魔尊,手下留情,手下留情啊……”


彦佑拎着衣摆慌乱急急忙忙窜了出来,嘴里迭声喊道。面上好似适才受到极大惊恐,他看了看我,我亦看了看他。二人面面相觑。


“呵呵……美人儿……好巧,好巧……”


彦佑皱了眉,任天由命般叹口气,皮笑肉不笑的模样委实滑稽。自上回天界一别,已有数月未曾见过他,不想竟舍了老巢另立门户,他这凡间神医做的好不逍遥快活,今日见得门庭若市,不由得想起往年历劫时那个瞎搅蛮缠的算命先生,都是先生,差别未免大了些。一个风光亮丽,一个却招人嫌弃,思及此,真真咋舌。


“这片宅基可是我花了不少银两借用的,万万焚不得……”


此时,彦佑作出痛心疾首状,我晓得他素来视财如命,只是……他要这样大片宅子又费尽心思造势,难不成单单为了神医这个虚无缥缈的名号?


“焚得,焚不得,便不是由你说了算……彦佑,锦觅心思单纯,你那些伎俩,骗骗她尚可……若妄图故技重施,莫怪我不顾情面……”


我翻个白眼,深深不敢苟同,言外之意,我便是天真寡弱一派?极易被骗?


狭长凤眼微微眯起,凤凰言辞犀利,宽敞下摆曳动,风姿绰约喈喈而立。只见他大掌翻转,手中忽的多出一把宝剑,锋利寒光照着彦佑皱紧的眉。凤凰左手摩挲着短柄,细长指节清冷如斯。如此把玩几时,倏地剑梢嗡嗡作响,宝剑锋从磨砺出,一般上好的兵器出鞘嗜血,见好才收。不知凤凰这把剑又当如何?


我咽了咽口水,城门失火殃及池鱼,为防被凤凰误伤,遂识相退到安全位置。那厢两人僵持不下,我便前后看过去,檀木书柜,檀木花雕案几,檀木合叠桌,清一色原浆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合叠桌上竟摆了根胡萝卜,太过突兀,太过……熟悉。


“那个……刀剑无眼,莫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啊……魔尊且消消火,气大伤身……”彦佑抱拳关切,谄媚之词行云流水,我不禁愈发不屑,呛声道:“小肚蛇肠……”


凤凰失笑,缱绻瞄了我一眼,见我并无异样,垂了垂眼睑,转首继续横眉冷对。


“你可知我与锦觅为何出现此处?你可知黟县距离曾经歙县行途仅百里,你可知……黟县远郊有处桃林,依山傍水……隐匿于世……”


淙淙流水般凉润语调不紧不慢,却又铿锵有力。凤凰言之切切,清隽星眸漫出霞光万道。


我心神一颤。指尖扣进掌心,疼痛一寸寸一丝丝蔓延入心。


彦佑张着嘴,欲言又止。面上游移不定,视线越过凤凰与我相触,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。


良久,彦佑重重叹口气,仰首看了看房顶,又看了看一应之物,最后再次看向我。似下定决心般,抬脚便要朝我走来,不过凤凰那把剑还杵在一边,彦佑只得忌惮止步。


“我若说了,魔尊须得应我一事……”


“何事?”


“打人不打脸,若你们听后确实想打我,不许打脸……我这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花容月貌之姿,若毁了,不知多少姑娘要碎了一颗芳心……”彦佑此言一出,我与凤凰皆是嘴角一抽,三清六界,怕是只有彦佑这般厚脸皮,毫无自知之明。


“好……”


凤凰咬了咬牙,终是应了一声。


“好,美……锦觅作证,魔尊可要信守承诺哦”


彦佑清了清嗓子,哼哼唧唧一番,在凤凰濒临暴怒的边缘时一开金口,只是他这一开,我却度日如年,不……度时度刻如年。


“我见过水神仙上……便是去年三月左右,时日不久,上回本要同你言明,后来生出些变故,也就作罢……”


“那天劫也是我在缘机处窥得,还有水神仙上的投身处……”


闻言,我怒目而睁,手心抖着,颤声问道“后来呢?后来为何不说?……你去缘机仙子处做何?”


彦佑却猛的噎住,支支吾吾半晌,面色红了红,不再言语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0 )

© 一念之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