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蜜沉沉烬如霜续集】第六十六章 待到山花烂漫时,与君相携赴花朝!

有些事,越清晰越神伤,若能糊涂一生,做个明明白白的糊涂人,也未尝不是件幸事!我看着爹爹有些发怔的注视着襁褓中的小花楹,半晌,眉宇舒展如沐春风的笑了。


“觅儿……你这个女儿,竟有三分随了你的母亲,安安静静的不哭不闹……”爹爹倾身,我便斜斜的瞅见一张粉白可爱的小脸,睡的香甜,乖巧极了。


“我陷入昏迷时,在神识幻境中看到了她……”想了想,我终是做不到隐瞒。


爹爹身形一顿,眼底有星光飞逝,微微叹了口气,将熟睡的花楹小心的放在我身侧,继而转头淡然自若的看着我。


“万般皆是命,我遇到你母亲时,她同花楹一般大,误入因果转世轮盘,接引灯灭,坠在了三岛十洲上,命在旦夕,我求了师傅执意救了她,之后种种本以为一场天作之合,奈何不过镜花水月,那日,我与众芳主以天元聚顶为你续力时,隐约感到梓芬微弱的气息,一时醍醐灌顶,原是这些年梦非所梦,我竟成了那庄生而不自知。”


说罢,爹爹凄苦一笑,这一笑,泯了多少无奈,面上再不是云淡风轻的从容。


明明彼此倾慕,却被迫阴阳分离,生生世世无法相见,可我晓得,即便如此,她们二人仍会在这云渺水眸的六界隔着千万年,继续深爱着对方。而我,曾经经历过,所以感同身受。


“娘亲说,她在短暂的一生中,从不悔与爹爹你相爱……即便未能相守,已是足够……”我看着爹爹瞬间恢复光彩的神情,心下酸楚。


“觅儿可是恢复辨色之力了?”爹爹轻声询问。


我颔首,“我醒后,便能识色,只双目偶有刺疼……”爹爹抬手以食指点在我眉心,片刻后,认真的道:“我在往生后,时常梦到梓芬,当时不知,梓芬竟于灵灭时将一魄中的神识强行分出,是以她入我梦时,皆如一片幻影,她是花神,魂魄间自是携有世间万千颜色……如今你重拾辨色之力,却因你体内同时有着另一种至纯至阳之火,会焚灼你灵元……”


我有些后怕,世上若是有后悔药,我定会抓上一把,再不嘴馋吃那劳什子龙息。差点小命休矣。


“万幸……”爹爹接着道。


闻言,我顿时心花怒放,这“万幸”同“但是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,总会恰到好处的引出我想要的话。


“小花楹因先天不足本命中带劫,她却将你体内的火力吸了七成,余下三成已不足为惧,只肖日月积累便可自行消散……且花楹之劫似有定数,与棠樾之水性抵足呼应,确乃缘分使然罢……”


缘分?真真是个奇妙的东西,它在我与凤凰水镜初识时便开始,一日日长成参天大树,枝繁叶茂的模样分外喜人。也是它,来来回回把天下有情人折磨的要死要活,哎……果然,缘分是把双刃剑,既是上等的武器,又是最温情的砝码。


我正兀自深省着,殿外魔侍忽扑通一声跪了下去。我好奇的张望,见到凤凰急匆匆的赶来,形容迫切,而他身侧的女妖战栗不止似乎极为恐惧,约摸是那日他一副吃人的模样太过吓人,这女妖又是新来的,自然不知所措。


凤凰顿了顿,细声恭敬与爹爹说起了话,却时不时余光瞥向我。二人说了一会话,爹爹起身叮嘱道:“如此,你便好生照顾觅儿罢……”我见状,猛地提了口气要说些什么,却在开口瞬间不知从何说起,我想要安慰一下他,想要跟他说,以后的以后有觅儿陪着爹爹,然,言语的慰藉远止不住爹爹心里对娘亲的思念,他向来良善且心存大慧,有些事,应是比我还要通透,一如有些话,便可不必重赘。


我看着他稍显落寞的背影,步履深沉,于心不忍。爹爹走后,凤凰一脸春风得意的坐在我面前,大掌紧紧攥着我的手,一刻也不愿分开。


“锦觅……辛苦你了……”他近乎痴恋的看着我,吊梢凤眸中水光潋滟,那独有的柔情毫不保留的倾泻而出,此刻,无人打搅难得的清净,我有些不合时宜的开口道:“凤凰……我现在身子虚,听不得训……”


“傻瓜,谁要训你了?”他失笑,挑眉疑声问道。这偌大的六界,除了你,我再不怕旁人训我的。


艰难的吞咽了下口水,我心一横,一五一十的将如何诓骗老胡偷来龙息的事情合盘托出。凤凰那脸色,当真千变万化,由红转白,再转红,最后竟白里透着红,红里裹着白。


“你……”他咬牙切齿盯住我,一双凤眼似乎下一秒喷出火来。


“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再说,这都是缘分呐……这是定数!我若不吃那龙息,小花楹如何带火,如何去克了小鹭的劫,你不许骂我,更不许打我……”我扬声喊道,实则心里惧怕的不行。


“你……”他连说两个“你”,最终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,复又重新捉住我手按在他心口,“你总是知晓,如何让我心烦意乱,方寸尽失……”我踟蹰一阵,小心翼翼道:“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,怎知是祸不是福呢”


即便是祸,我亦情愿。


“凤凰灯一如你送我那晚红艳动人”我冷不丁说道,一阵风过,凤凰眼皮微掀,几不可察的神情凝滞,我笑了笑,仔细看着他狭长眸中映出的我,唇色苍白却掩不住的一股风流姿色。


估摸凤凰近来情绪起伏太过激烈,方才只是磕巴,此番竟失声连话都不会讲。


“你不要骗我,不要骗我……”他猛地拥我入怀,坚硬的胸膛紧紧压在我柔软的心房,我能感受他备受震撼而失控的情绪,“大婚当日,得知你为了我失了辨色之力,你可知我当时何等心情,我已然要忘却你,已然开始恨你,用这恨才能逼迫自己活着,可你来了,那验心石让我不得不正视我的心,锦觅……时至今日,每每看到你晦暗的双眸,我皆是心如刀绞……是以,你不要骗我……”


这傻鸟,这么些年我都已不在意,他却一直记在心中,耿耿于怀着。


“凤凰,明年开春,草长莺飞时,你陪我去花界好麽?我想去祭拜娘亲……”


我想你陪我去看尽山花,品一品四月芳菲,赏一赏那翠叶银屏郁郁苍苍的万里景致。


“好!”凤凰轻轻回道。


四周安谧如水,凉风隔着夜色拍打着薄薄的窗棂,我垂首伏在凤凰肩侧,二人交颈相拥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
© 一念之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