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蜜沉沉烬如霜续集之花团锦簇》第十章 火娃娃(3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这厢凤凰搂住我的腰便要踩云而去,冷不丁身后响起狐狸仙的哀嚎,“凤娃,莫要抛下叔父啊……”

电光火石间,一团火红中泛着潋滟光芒且毛茸茸的东西,一头扎进了我怀中,尖尖的耳廓簌簌抖着,喉中呜呜叫唤,一对水汪汪的大眼滴溜溜的转来转去,模样甚是讨喜。

竟是只狐狸!

只是这荼蘼般的裘皮分外眼熟,一时也想不起在何处见过。

我正瞧的欣喜,凤凰忽的一掌将那可怜兮兮的小狐撂入云层,就听得“哎呦”一声,小红狐仰面卧于软绵的浮云上,四肢还不停的胡乱踢腾着。

“凤凰……你做甚?可是这小狐招惹了你?”

我说时,矮下身子便要抱起它,双手将将要碰到滑腻柔软的绒毛,却被凤凰拦腰抱了起来,炽热的大掌紧紧钳住我,力道之大,生生疼的我皱起了脸,奈何他是魔尊,我却不过一片五瓣霜花,灵力如此悬殊,委实让人心中不快。

我抬首看着凤凰狂隽沉沉的眸子,心中愤愤的想着,往后定要个三五万年的灵力,长此以往,总有一日会赶超于他,如此妥帖的安慰着自己,方觉心旷神怡。

凤凰哪里知我狭隘的将他想了一通,他只蹙眉盯着云中红狐,眼神凉如夏夜,这一魔一狐,你瞪着我,我望着你,夹枪暗箭,不遑多让。

“叔父,许久未见你幻化真身了,你若这般模样随我入了魔界,未免有些委屈了……”

啥?叔父……凤凰可是明明白白的唤了这狐狸叔父了?我愕然的大张着嘴巴,满脸惊诧,竟是我一叶障目了。

不过也是,这天界,又有哪只不怕死的狐狸敢在凤凰面前放肆。

我细细辨着,比之人间的衙役般,最终得出合丝无缝的结论,想我初登天界时遇到的那只红狐,可比这只俊俏多了,油光水滑的皮毛,纤量的体态,步履生辉。

可眼前这只,啧啧……肚腩微微凸着,竟是比以往肥胖了许多,果真天界的伙食日益丰盛了不少,不过狐狸仙移形换态的本事倒是异常伶俐,我偷偷瞥了一眼,再而由衷的感叹着。

“……真真是让老夫伤心呀,小锦觅,凤娃如此,你可不能学了他去,老夫这般喜闹,却还要日日面对这空虚寂寞寒冷的姻缘府,怅惘……怅惘的紧……”

狐狸仙说罢兀自坐在了云边,黯然神伤不已,明明是一端红狐模样,却撑着下肢稳稳坐着,甚是滑稽可爱。

“凤凰,狐狸仙定是想念棠樾了,不如让我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凤凰便利落的将我放了下来,复又蹲下身子别别扭扭的抱起了狐狸仙,他是何等的桀骜鹰倨,阔背直直的挺着,宛如神袛的绝美面上略略尴尬,眼中迷蒙着层层水汽,看着我道:“叔父便由我来携去……”

彼时,露从霜降,月似珍珠,夜色淳华如水,一滴一漏间,静谧的流淌了整个星河。

不知行了多久,我半倚在凤凰肩上愈发困倦,脑袋时轻时重的磕着,一股幽狞之气扑面袭来,我睡得极不安稳,好似有一柄锋利的刀子在面上左右划切。

心下惶恐,猛然睁开眼,入目便是泼墨般的漆黑夜空,足下弥暝罗刹的忘川河,云烟飘渺,引人想要一窥而视。
 
 厉风吹的我头疼,禁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“冷麽?”

凤凰轻声询问,一只手将我揽入他胸口,顺势亲了下我鬓角。

我垂首不语,却往凤凰怀里又贴近几分,狐狸仙已然酣睡,前蹄挂在凤凰小臂处,微微打着呼噜,乖巧的模样让我忍不住想要逗逗他。

不过转而记起,曾经也是这般,他却嚷嚷着被我轻薄了,我放着六界第一美男子凤凰不轻薄,要去非礼一只狐狸?

正所谓,食色,性焉,陨丹虽抑制了我的情爱,可蒙蔽不了我的眼。

如此看来,我可不似那墙上芦苇,头重脚轻根底浅,山间竹笋,嘴尖皮厚腹中空?

哎……未承想,我竟肤浅至厮。

“尊上大人,尊上王后……”

银甲守卫半躬着身子,肃穆道。我抬头望着灯火通明的魔宫,瑰丽堂皇好不气派。松音先生静立一侧,细长的眉,细长的眼,他生的极好看,却总一副沧桑凉凛的模样,不苟言笑。

“尊上………”

言简意赅,字如金,甚好。

“凡间呈来百家民乐谱………兹事体大,待您启侯……”

直奔主题,未拖赘,不错。

凤凰却不以为意,挥着手,“下去……今日本尊乏了,明日再说……”

松音先生遂拜揖离去,又难以言明的看了我一眼,我尚且称之为和善,不过,若他将我比作红颜祸水,我亦欢喜若狂,扑哧君的六界美人图册中,称之为红颜的,少之又少,称为祸水的,更是贫瘠匮乏。

我仍在揣度着,凤凰已然将狐狸仙放卧于小棠樾房中,嘴角噙笑的盯住我。

“锦觅,叔父所言你可记住了?”

狐狸仙说了那许多,凤凰究竟指的哪一句?
我怔仲不已,脑中空空,便如那观尘镜中的汲汲人生,不可推敲,不能推敲。

可我又断不能被他小瞧了去,便如舂米般点着头。

“如此……甚好………”

凤凰笑的愈发深奥,眼中异样的光彩夺人心魂,每每看着那双吊梢凤眼,好似一潭幽深的泾泉,我便会心跳加速,面红耳赤。

“凤凰花,花开两季,一季缘来,一季缘散,我们的凤凰灯曾经灭了,我以为再不会亮起,可命运终是待我不薄,锦觅,我恨过,错过,悔过,疯魔成活,我曾说过,你若不在,我定不会独活……幸而,你在………”

凤凰浅浅细细的声音萦绕我耳边,他拥着我,入房,关门,上拴,动作一气呵成,我竟不觉有异。

我看着他缓缓走来,那红艳艳的凤凰花灯映着他的脸,清隽如画,长眉斜插入鬓,眼中情动,莹莹润润的面上荡涤着纯粹又充满欲望的笑。

我只觉口干舌燥,扭身想去寻水喝。凤凰却疾步而来,一把握住我的手腕,他明明气力很大,我竟丝毫不疼。

“你去哪……”

我听着近在咫尺的嗓音,挠的我心痒难耐,面上如霞似火,那火直烧的我胸前滚烫。

“我……有些口渴,想寻些水,凤凰……”

我唤着他的名,媚骨酥神,带着某种邀约,某种暗示,这……是我的声音?

“锦觅……锦觅……”

软言侬语有时有,花影衣香厮磨尽。

凤凰温柔的将我的手腕背至他身后,我亦圈住他精瘦的腰身,二人凹凸相嵌,我抬首,他低头,四片唇不经意碰在一处,我羞赧不已,身子不住的后退。

瞬间天旋地转,凤凰双臂掼住我,将我携至八角桌上,杯盏应声而落,噼啪之声混着房中暗红色的光线。

“凤凰……”

不及我说完,凤凰便单手扣住我后颈,水润粉嫩的嘴唇直接与我贴合,辗转吸允,似要将我生吞入腹。

我心内惊怕,凤凰这是在咬我麽?想起往昔他曾说,素常,爱吃果子,虽我脱了果子的籍,难保他又变了口味,爱吃霜花。

许是察觉到我的分神,凤凰这厮竟狠狠咬了我一下,我便确信他确实换了口味。

外殿的烛光透过门窗,丝丝缕缕的洒了进来,凤凰扶着我的腰,跻于我双腿间,光滑如上等丝绸的肌肤泛着晶润的光芒,我心跳如擂,羞怯的不能自已。

“锦觅,锦觅,再为我生个孩儿……”

凤凰濡湿的唇顺着脖颈婉沿而下,每一寸每一分肌肤,皆被他强取豪夺,那样炙烈的情意几乎将我焚烧殆尽。

一室春意盎然,一箜繁华锦绣。

我绽出最美的颜色,便是为了这个爱我入髓的男人。

 
 香蜜女孩有话说:凤凰有点不够尊重狐狸仙了,本来设定是狐狸仙真身窝在锦觅怀里,凤凰吃醋就把狐狸仙撂到云里,不过云是绵软,不会伤着狐狸仙叔父。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念之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