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蜜沉沉烬如霜续集之花团锦簇》第八章 火娃娃(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什么?火娃娃……这是何破解之术,简直闻所未闻,莫不是狐狸仙故意编出来消遣我的?

我扭头看向凤凰,这个战场上的常胜将军,堂堂魔界的王,此刻竟羞涩的微低着头,凤眼下挑,嘴角似笑非笑。

“凤凰,你且与我说清,方才你口中唤着凤凰花是何意?”

这二人,绝对在筹谋我不甚明了之事,真当生娃娃似老胡种萝卜?一季两收还带土培?

我着实苦闷不已,脑中忆起小棠樾出生时,凤凰命人备下一池子热水,将仅着了亵衣的我抱入水中,彼时,我正疼的抓心挠肝,腹中时圆时扁,半晌不见发动。

偏絮水如针,漫过我胸腹时,温润的水竟成了刃刃锋利的刀子,虽不见伤口,却疼的我差点晕厥,鬓中的寰谛凤翎泛着微弱的金光,抚去潋滟中奇异的水珠。

其后长芳主赶来,急急的将我从水里捞了上来,掀开衣摆,才见一团白光猛的直射魔界上空,霎时花界百花齐放,姹紫嫣红,美轮美奂的景致惊呆了一众花界精灵。

魔界亦于灯火通明中,迎来这万鸟争鸣,寰宇斑斓的羽翼划出绚烂的光芒,忘川河上,徘徊着银色的雾霭,层峦叠嶂,好似人间海市蜃楼般惊心动魄。

如此折耗了许多灵力,方觉通身舒爽,如释重负。当长芳主抱来小棠樾时,我委实难以想象他今后的模样,这样一只温和白嫩的小鹭鸟,如何能一统魔界之最呢?

我正陷入棠樾未知的前途中不可自拔时,隐隐约约听得门处传来凤凰几不可闻的说话声,“叔父曾言,女子生产是极为痛苦……水?是以缓解锦觅……”

我还未细听,便耐不住此起彼伏的困意,堪堪打起了瞌睡。

待我解去一身混沌,自然而然醒来时,看到伏在塌边的凤凰,我这是睡了多久,他竟憔悴成这般邋遢模样,下巴冒出了青荏胡茬,脸色苍白的叫我心疼。

“凤凰……”

才唤了他的名,凤凰僵直了身子,立时扭过头去不再看我。搭在我手边的大掌亦慢慢收紧,旋即松开,我不安的紧盯着凤凰俊逸的侧脸,“……凤凰,我现在定然十分丑陋了,你辛勤渡予我的灵力怕是散去大半了……不知何时才能一复如常……”

我委屈的不行,身乏神空中,使劲眨着葡萄般灵动的眼,凤凰依旧半侧着身子,却明显感到他肩头不住的耸动,似是忍俊不禁。

“锦觅,你怎生的这般七窍玲珑,聪慧怡人,此生得你,夫复何求……”

如此这般那般,他终是一展笑颜,眼中熠熠生彩,我看的痴傻,又一次不容置喙的醉在他斐然绝美的凤眼里。

可是,不对……明明需要慰藉的是我罢,缘何凤凰作了哭哭啼啼的小娘子模样呢?

过后不久,我才从老胡断断续续、精彩绝伦的解说中得知一二。原是凤凰在我临产之际,讨教于狐狸仙,可那万年一尾红狐自己仍孤家寡人又怎知生产之事。

于是乎,三清六界只此一位的月下仙人,不知从哪得来一孤迹话本,奉之良册,复又珍而重之的交与凤凰。

这才有了那九死一生的一幕,凡人女子生产时,稳婆常会嘱托多备热水,愈多愈好,是以凤凰关心则乱,濛濛化之,竟将所有汇于一处,他知我真身乃霜花,却不知女子在生产时,最为羸弱,尤其这水中被人为注入一味名为“土肟”的粉状物什,那水也成了杀人的钝刀子。

凤凰得知后,亲手诛杀那人,排查后竟是昔日固城王麾下之人,“土肟”虽毒性灼烈,却需一引子才能将毒性发挥至最大,便是水,凤凰费心枉神,竟是为他人备下难逢的契机。

在我昏睡的几日,他伏于床侧,米水未进,我甚为心疼,叱咤凌獗的魔界尊上,当年同天帝两军对战时,亦临危不惧,坦然应之。

如今,百炼钢化作绕指柔,六界遂盛传,魔界尊上惧内的紧,连一房妖妾都不敢讨娶,我初闻时,倒是愣了多时,想我如此娇媚可人,却被讹传成泼辣惫赖,真真是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。

世间般若,潺潺似春日野穹,夏至氤雨,秋之落雷,冬夜寒霜,我眼看着这四时混成岁华满枝,随着小棠樾一日日长成谦润粉嫩的娃娃,密密匝匝的铺就了魔界漫长的日子,每每看着,心生欢喜无限。

这数百年来,有棠樾,有凤凰,余生安稳,何尝静好漙矣,我想,这便是最好不过了。

我继续翻着手中短札,眼睛却直直盯住凤凰,他许是被我盯的不好意思,面上潮红久久未褪,握拳撑着嘴角轻声咳了一咳,我心道,你咳什么呢?

“狐狸仙,为何非要生个火娃娃?可有甚依据?左右总要详尽说来……”

我重生这些年,灵力可不是白涨的,虽说有六成是凤凰给的,可那灵力须得我真身炼化,收为己用。

“小锦觅,老夫糊涂,你怎也跟着糊涂了,依据可不就在你手里,你们当真以为这姻缘府只牵牵红线,点点鸳鸯?在这六界中,岂有我月下仙人想知而知不得?”

狐狸仙说着拍了下通身的红绳,白皙的面上仰着得意的笑。

我低头寻去,才见短札上清晰的写着关于白鹭的天劫:“水神之子,壬水人,天地载有其劫数既定,私以呈于命理,乃上上之难。”

上上之难?我心跳骤停,我儿棠樾,秉性善良,亦从未做过伤天害理之事,他却为何要遭此劫难?

我细细看去,不觉心神俱颤,“水神仙根不稳,历有生老病死爱别离,虽未全然尽数,因其算作大悲大苦遂得以晋升上仙……”

水神,历劫,上仙……竟是与我有关吗?

“凤凰……”

若因我而起,我又该如何?姻缘府庭院深深,风吹拂面,拂去我面上斑斑泪痕,凤凰见此,也顾不得其他,越过狐狸仙将我紧紧搂入怀中,我小狗般抽着鼻子,愈发觉得伤心,扭着身子窝在凤凰胸口处,听得他沉稳的心跳,方觉心安。

“锦觅,莫哭……叔父已从缘机仙子处求得规避大解,有我在,定不会叫小棠樾有半分损伤……我此生,无所畏惧,但是……若有人胆敢反裘伤皮,我绝不会宽纵……”

“是啊,小锦觅,你可别哭了,哭的老夫心都揪起来了……我拿了一物同缘机换了此解,你可莫叫老夫失望……”

狐狸仙在一边急的直跳脚,哪里有一个上仙模样,不过,也对,他本就没什么章法,行事从不循规蹈矩。

“那……便是生个火娃娃吗?”

评论
热度 ( 50 )

© 一念之暹 | Powered by LOFTER